海天酱油

大概什么都吃,偏爱奇怪的北极圈cp

残障人士开始复健……

【鹤刘】夜明けと蛍


·abo设定却一点都不abo,https://mdashlongtouyu.lofter.com/post/1d515d64_12db9400a之后发生的故事,算番外。


·盆地是好同志。


————————————————————



“栞,你知道吗,有些事并不如表面上那么简单。”

 

个子小小的满前辈站在图书馆专门用来取书的梯子上,小心从书架拿下一本《演员的自我修养》,递了过来。

 

“比如故意空出的位置,给盗贼留下的后门,被混过的药片”前辈转过身,又拿起一本,这次是《长颈鹿都会的麻辣茄子制作方法》“甚至就连个人喜欢的菜、讨厌的菜这种地方,也有想不到的细节哦。”

 

当时的我还对前辈有些莫名的发言感到头晕,“想着这就是高中生的境界吗?”“原来高贵之君需要考虑这么多麻烦的事,和温顺好懂的马儿们完全不同”这一类的没有条理的东西。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的满前辈应该是已经察觉到什么了吧。

 

“有些只是无意暴露,有些,则是完完全全的恶意呢。”

 

凤满前辈不加掩饰的苦笑,成了那天我心里最大的谜团。

 

谜团在第二天得到了解答。

 

那天,在学生会办公室,也是年假后高贵之君首次举行会议。为了准备开学典礼,确定流程、敲定致辞内容等,提前召开会议是必要的。

 

提前点抵达办公室的我,却没有看到向来提前十分钟的刘美帆前辈,也没等到会踩点到达的鹤姬八千代前辈,晶前辈坐在房间尽头的办公椅上。保持那副深不可测的严肃表情,满前辈也难得的露出了认真的表情,看来她们应该在我到来之前已经讨论过什么了。

 

“啊,栞酱来啦~”

 

“美帆和八千代可能会晚一点,栞可以先看看这次的流程,你以后也要接手制定过程。”

 

看到是我推门后,凤满前辈恢复了柔软的笑容,晶前辈一如既往的沉稳,我在自己的位置上坐下,翻开眼前的文件,注意力却忍不住往半掩的木门上飘。

 

约莫五分钟后,因为自己的特殊情况捆着嘴笼的美帆前辈推开门,表情却不如平时那般爽朗,向来收敛的梅花味稀薄到几乎感觉不到存在,而前辈的表情,用不恰当的比喻,就像做错了事,耷拉着耳朵的犬科。向来注重礼节的美帆前辈只是向我们点了点头,没等我们做出回应,和她牵着手的另一位主角也不如往常那样精神,垂着头,带着黑眼圈的八千代前辈也走了进来。

 

······

 

不对劲。

 

身为beta的鹤姬前辈,气味明明是薰衣草,身上却散发出了美帆前辈常带的梅花香味。声明过不喜欢戴围巾,这回脖子上却缠上了一圈丝巾——不对不是丝巾,是绷带······

 

被晶前辈、满前辈和我一齐注视着的两人,像是为了证明什么,没有坐回属于红玉之君和真珠之君的位置上,反而把手握的更紧,踌躇了一下,美帆前辈先开口了。

 

“万分抱歉,虽然很突然,”她深吸一口气,接着说“我和八千代在一起了。”

 

随后,满前辈的轻笑、晶前辈的叹气,以及被吓到大脑轰鸣、一片空白的我。

 

最后还是靠晶前辈一如既往的方式把本次会议的主题拉了回来。

 

“不要以为谈恋爱了就能不工作,先开会。”

 

“不过双方家长意外的达成了共识,这倒是我没想到的事。”

 

很久以后,我和美帆前辈的某次闲聊时得知了,她们用剩余的两天假期得到了双方家长的同意,所以两位那时看起来才会这么疲倦。

 

泡上美帆前辈从中国带来的茶叶,已经放下嘴笼很久了的舞台演员新人拿起一块和绿茶格格不入的小饼干吃掉,八千代前辈坐在不远处背对着我们写写画画,接触了舞台服装设计专业领域的她还在为刚接手的新剧目的服装风格而烦恼,手旁茶杯的热气已经彻底没影了。

 

“这也是好事吧?”我喝了口茶。

 

“嘛······就结果而言,确实是好事,不过那段时间在学校也有点辛苦呢。”

 

开学典礼后不到一天,美帆前辈和八千代前辈在一起了的消息就传遍了西格菲尔特。虽然一开始就预判了这件事带来的冲击,但是真正体会到的时候还是······虽然听到的大部分是正面的传言,但恶意也随之滋长,关于高贵之君内部关系的负面传闻、成员选拔的“内幕”、身为高贵之君的alpha能随意袭击其他Omega、甚至联系上了姐姐的转学是场阴谋等——简直无可理喻!

 

高贵之君们顶住了压力,而风暴中心,美帆前辈和八千代前辈保持着上年的行程、习惯和活动方式,要说有所不同的地方,大概是会经常一起出没了吧?

 

暴露了Omega身份的八千代前辈,在练习时,周围的人变得更少了,而“袭击过Omega”的美帆前辈,受到了奇怪的畏惧,甚至是排斥,大家像是刻意与美帆前辈和八千代前辈保持距离那样,纷纷远离了她们的活动范围。但这样处理真的好吗?这样对她们俩是不是一种另类的排挤?

 

待在初中部,无法帮上忙的我,只能抱着担心的心情,继续维持这诡异的平衡。

 

三月的某天,心神不宁的等到下课后的社团活动时间,匆匆的赶回的我,被告知了前辈们刚刚被理事会约谈了的消息。

 

“晶已经过去了,我一会儿也要去,学生会暂时交给栞保护了,可以吗?”

 

不对,不是这样的。

 

“······我也要去。”

 

“是这样吗?”满前辈歪着头“说不定等我们赶到时,那边已经结束了?”

 

“就算是这样,我也要去。”

 

就算只能看着,这次,我也想帮上前辈们的忙。姐姐离开时已经承受过一次,够了,不想再体验一次了,那种无力感。

 

“当时心里真是慌张到要死,还以为人生就此终结了。”

 

很久以后,西格菲尔特高贵之君久违的聚会上,八千代前辈吃着烤肉,和我谈起了这件事。

 

“真不知道那些老混蛋们会落井下石到哪种地步,明明鹤姬家也是理事会成员之一。”

 

故事的另外一位主角被捧着橙汁的满前辈怂恿,莫名其妙的开始和坐在对面的晶前辈拼酒,白酒大战伏特加,真是不得了的对决,现役舞台台柱子这么玩真的没问题吗?

 

“最后还是好好的走过来了呢。”

 

当我们赶到时,正如满前辈所说,那边已经结束了。

 

两位高一前辈们筋疲力尽的靠坐在走廊的长椅上,晶前辈站在一旁,神色如常,看见我和满前辈后,冲我们点了点头。

 

回礼后,满前辈笑眯眯的问道:

 

“八千代、美帆,感觉如何?”

 

“这辈子都不会想再和老头子吵架了······”

 

“唔······”

 

比起毫不留情出言吐槽的猫科动物八千代前辈,美帆前辈则是连感叹都发不出来,只能透过嘴笼后的小声哀鸣表达心情,像只被训斥过的狗狗。

 

“毕竟被狠狠的训了一顿,也是没办法的事呢。”

 

“差点连高贵之君都做不了了哦~”

 

“不会的!两位是如此的适合高贵之君的称号!美帆前辈和八千代前辈之外的红玉与真珠,我想不出来啊!”

 

“栞,太不稳重了。”

 

“可是!”

 

“都说了是差点而已,现在还好好的坐在这里呢。托了晶前辈的福也说不定?”

 

“······总之,这样就没问题了吧。”

 

“不对哦美帆,这几天的工作是我帮你带班,得补回来呢。”

 

“(哀嚎)”

 

被几名高贵之君——应该说是在拿美帆前辈取乐的满前辈重新热闹起来的走廊上,八千代前辈和美帆前辈结成伴侣的事,虽然能隐约察觉到的头顶的阴影仍然存在,学校的暗处,还有恶意和诽谤存在,但算暂时算是告一段落了吧。

 


评论(1)

热度(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