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酱油

大概什么都吃,偏爱奇怪的北极圈cp

残障人士开始复健……

【鹤刘】春雷

 

 

注:“刘鹤”与某政府公务员同名,以后标签会改为“鹤刘”

 

 

·题目取自米津玄师的《春雷》,又名鹤刘爱情故事(,还塞了音无文私货

 

 

·存在人物理解偏差造成的ooc,

 

 

·你的留言是对秃了一半的作者最大的鼓励!大家都来吃吃刘鹤吧!

 

 

 

————————————————————

 

 

 

鹤姬八千代热衷于观察人类。

 

 

这个听起来略显微妙的爱好对于在西格菲尔特学习舞台表演的学生来说,并不奇怪。舞台放大、夸张了人类的性格特质,演员们除了了解剧本,还得足够熟悉人类各种感情表现方式,喜怒哀乐不过四字,却能衍生出狂喜,暴怒,哀伤,欢腾等各色情绪,它们在舞台上交错,最终汇集成一份份剧目。

 

 

所以在鹤姬把“观察人类”填进擅长技能这一栏时,大家都没有做出什么评价,除了自己的室友。

 

 

“八千代太认真了,万一又累到病倒该怎么办?”

 

 

鹤姬撇撇嘴角,用铅笔轻轻敲打一下室友的头,上次因各种原因不幸患上重感冒后,被室友用“热水疗法”治愈的场景还历历在目,是不是把这段经历封印起来比较好。

 

 

“也许你说的没错。”

 

 

擦去人类观察,而是填上设计服装这个不太显眼的爱好,把表格交给直接写上抽扭蛋的室友,目送那缕紫发在走廊尽头打了个转,消失在这条走廊,鹤姬八千代才敢重重的呼出一口气。

 

 

之前说了,自己爱好观察人类,和她一间宿舍的刘美帆首当其冲,成了八千代人类观察日记的第一名成员,虽然还没有把观察日记实体化的打算,但美帆部分的情报已经扩展到一本书都写不完的程度了。

 

 

原谅八千代在遇见美帆之前,对中国的印象刻板的停留在旗袍团子头上,刘美帆的到来不但推翻了她的所有猜想,还一个劲的往新建筑上面添砖加瓦,最终组成一株外形奇特的树。

 

 

美帆很勤奋,勤奋到向来高傲的白金之君都承认她的努力,连自己也期待着美帆的成长。她也很固执,让八千代不由得去担心她。自己的学妹,同为崇高之君的梦大路都栞做出过“美帆前辈很好懂。”的评价,本该和一张A4纸一样单薄的印象,八千代硬是从她与周围纸张不尽相同的纤维纹路里判断木材的品种,最终回溯出树木的生长史。

 

 

离的太近才越积越多?

 

 

“······所以来找我谈心吗?”

 

 

坐在对面的梦大路文抿了口借用职权泡的咖啡,表情比起刚刚工作时间放松了很多,结束工作的她还没来得及脱下服装,就被乖乖坐在卡座吃蛋糕的鹤姬八千代拖住。好在今天是休息日,虽说音无那边——先不用管,之后貌似没有什么急事······

 

 

能让八千代愁成这个样子,不愧是美帆。

 

 

难得看到向来喜欢拿别人开玩笑的鹤姬八千代面色窘迫的样子,联想到过去的种种,在佩服后辈的同时,曾作为第一受害人的梦大路文不由得冒出大仇已报的快感。忍住从心底散发而出的得意,文弯着眼角等待对面的下一步发言。

 

 

“我觉得美帆可能······”八千代重复着把塑料叉子举起又放下的动作,迟迟没能下叉“喜欢我?”

 

 

“——咳,咳咳······”

 

 

抬头,看到的是差点把咖啡喷出来,一边咳嗽,露出一脸“你在逗我”的表情的文。八千代也不难想象出文如此震惊的原因,毕竟是那个美帆······

 

 

“你看,就是因为喜欢,才会展现出这么多不同吧?比如······”

 

 

很多从纹路中探索出的新发现,例如直率的表达自己的观点,不擅长欺骗,笑容会随心情有微妙的变化,体温较高,冬天挤在一起会很舒服,抽扭蛋时眼睛会闪闪发亮,很会照顾人,还有偏过头看向自己时。在她身边,可以假装完全忘掉自己说出的堆积如山的谎言,已经吼叫至嘶哑的心也好,在过去中喧闹着的秘密也好,在看见美帆温柔的表情后······八千代能看到的,比旁人更多的美帆。

 

 

“喜欢就去追。”

 

 

耐心的等到八千代说完,文放下手中的咖啡,直接放下这句作为话题终结。

 

 

“为什么?”让我去追?

 

 

结果你自己没有发现?文叹了口气,“除了现在的八千代,还会有人帮美帆整理出这么多资料?还是美帆的迟钝把你也一起传染了?当初就很快反应出来。”

 

 

关于鹤姬八千代和梦大路文并不适合恋爱关系这件事。

 

 

作为前辈,开导后辈是应该的。不过,就算是作为前女友,文也是第一次看见八千代露出这种哑然的表情。

 

 

“分手后第一次找过来谈心,你还宣言过‘我不是会停留在原地的笨蛋’,看来那时美帆就带来了不小的影响。”

 

 

“······”

 

 

“好了,心理咨询时间到此结束,作为资讯费用,蛋糕自己结账,连那杯咖啡一起。”

 

 

优雅的起身,如果无视身上花哨的工作服,还能依稀看出这人当年身为翡翠之君的威严。对还在座位上沉思的八千代扔下这句话,文一路小跑到柜台,笑着和柜台对面的工作同事打招呼结账。

 

 

所以······结果······是我喜欢——

 

 

过了许久,走在大街上的文收到了来自八千代的短信。

 

 

“文前辈变狡猾了。”

 

 

“‘也许。’”大概也被谁影响了。梦大路文单手回复,另一只手有些辛苦的把踮着脚想凑过来看屏幕的音无伊千绘按回去,还得注意控制力道,不会把系在她俩之间的围巾崩的太远。

 

 

“‘你还 没资格 教育前辈。’发送——伊千绘你再闹回去没牛肉吃!”

 

 

“因为文你没有情商啊!”

 

 

“你这家伙什么意思!”

 

 

早春傍晚,还在打闹的两人提着一口袋食材混在街边晚归的人群中,伴着渐暗的天色,向文那间比起学校宿舍实在简陋的过了头的公寓慢慢走去。

 

 

电信号另一头,收到前辈毫无诚意的回复的鹤姬八千代也顺利找到了自己的烦恼之源。在整整一面扭蛋机组成的墙面下,她的室友和稀有扭蛋的几率奋战着的背影。脚边放置店主友情赞助的饮料,已经喝了一半,常用的手提袋堆满了象征普通的蓝色扭蛋,对此习以为常的女店主不紧不慢的整理着橱窗的装饰,看见八千代走过来后打算过来寒暄,又被结账的客人叫住,只得冲她笑了一下,转身忙起店里的生意。

 

 

另一边,不知是第几次投币的室友对着扭蛋机做出祈祷手势,片刻后,象征稀有的橙色外壳球体从出口处滚出——滑到目瞪口呆的刘美帆手上。

 

 

这是刘美帆今年开春后抽到的第一个稀有扭蛋。

 

 

······

 

 

回忆起来,都是从昨晚那一卦开始。

 

 

“真是的······我曾经相信科学,”如同卦象上显示的那样,没能抢到心仪剧目门票的凤满有气无力的半趴在一堆文件上,“美帆我可以怪你吗?”

 

 

“可是晶前辈说过,那场《俄狄浦斯王》她有多的票,”刘美帆稍稍停下手边的档案装订工作,看向连呆毛都没力气的耷拉下来的满“只要满前辈加油把年末累计下来的工作完成就行了。”

 

 

“想不到高二就要体验年末加班这种和舞台不相称的事,崇高之君年底和社畜有什么区别,连盒饭都没有······满累了,满才高二······”

 

 

“我和栞不也来给满前辈帮忙了?加油!”

 

 

“不知道小栞会带什么样式的便当回来呢?不过啊,确实应该中场休息了吧?这两份文件摆放顺序错了~”

 

 

“啊,没注意就······”

 

 

“虽然知道你在努力帮我,因为过度劳累工作失误可是不行的哦!——那么,作为刚才算命的报酬,”满的眼神变得严肃起来。“虽然很对不起八千代,我来给美帆透露一些她的黑历史。”

 

 

“啊??”没考虑到这层展开的美帆愣愣的看着做出爆料宣言的满。

 

 

“美帆你不是一直想了解八千代的消息吗?”

 

 

不得不说,美帆确实在好奇关于八千代的事,就算她单方面的认为不是特别的事,室友间的关心罢了,满前辈的提议在那一瞬间确实诱惑到了她······但得到本人的允许也很重要吧,从其他途径接收到的话,总有种作弊的感觉。

 

 

“我回来了——打扰到你们聊天了?”

 

 

提着三盒便当的栞艰难的用肩膀蹭开门,交到凑过去的满和美帆手上。

 

 

“没有!路上辛苦了。”

 

 

“小栞欢迎回来~我们在聊八千代的事~”

 

 

“八千代前辈?”梦大路栞靠在办公椅上小口喘气调整呼吸,听到这里,若有所思的看了眼老老实实打开便当盒的刘美帆“我能参加吗?”

 

 

“比如她和姐姐关系很好,还在保持联系?”

 

 

“保持联系我不清楚,但有个你们都不知道的!”

 

 

“?”

 

 

“她们以前是情侣。”

 

 

美帆的筷子差点飞到文件上去。

 

 

后面她们三个聊了些什么,美帆已经记不清了,她尝试运用文学,心理学,甚至是舞台艺术概论去分析这段情报的真实性,首先,也不知道自己在纠结什么,事实上这种感觉在很久之前就来到了美帆身边,只不过回避这种情绪几乎成了习惯。

 

 

留学海外,和室友相互照顾很正常吧?拜托缝衣服,吃火锅,反正自己没有特别想去的店,就陪着逛逛街,最后去抽扭蛋。室友生病,帮她请假后回去照顾,因为母亲说过生病时有人陪着会好的快一些。八千代体质偏寒,冬天睡觉手脚冰凉容易再次感冒,干脆一起睡,天生体温高的自己还能帮她暖着。生日礼物当然能卡在零点第一个送,节日理所当然的一起度过······

 

 

和同学情谊一同增长的,还有像藤蔓一样,缠绕在心口上的奇怪情绪,症状为喉咙发干,心口发痒还伴有心律不齐。聊天会比往常放松想说上很久,被抱住时情绪变得激动,不是舞台上激昂的表演欲,也不是对晶前辈的敬仰,一种从未体验过的,只存在于她们之间的特殊联系。

 

 

现在,得知了这段故事的自己该如何面对八千代呢?

 

 

于是她给自己算了一卦。

 

 

不能说是算卦,应该说······借用小几率事件检验一下,“抽到稀有扭蛋就去告白”,但等到沉浸在扭蛋的世界里就忘了这茬,不如说看见象征普通的蓝色渐渐堆积起来,反而感觉更加放心可靠。

 

 

本着尊重隐私的原则,她没有刻意去打探过八千代的私事,但特殊情绪的驱使下,她完全相信了自己听到的情报,作为舞台剧演员,对爱情的复杂性有着比大部分同龄人更多了研究,说起来自己的第一反应居然不是在意八千代和文都是女性这件事······这感觉真奇怪,像看着一颗毫无恶意的树木从心口长出,逐渐茁壮的枝叶带着那股神秘的电流在每根血管里乱窜,缓慢生长,甚至剥夺了呼吸的节奏,美帆能做的只有靠着树木喘气,摆出祈求好运的姿势,机械的投下下一颗硬币。

 

 

直到那颗几率为0.5%的橙色扭蛋出现。

 

 

“怎么了?——美帆,没事吧?”

 

 

鹤姬八千代头一次看见抽出稀有还无动于衷甚至是面若死灰的刘美帆,有点好笑的拍了拍美帆的脸,美帆使劲捏了一下扭蛋的塑料外壳,反复确认这不是梦境后,给了八千代一个无力的苦笑。

 

 

“没事的······八千代那边忙完了?”

 

 

“我······”我对你怀有特殊的感情,因为从未体验过,就算用语言定义,就算用形象描述,所言和所想堆积成山,哪种都没有传达出去的把握。

 

 

“所以啊”所以啊。

 

 

“嗯?”

 

 

将那些过去和未来尽数丢弃,温柔的注视着我,对我笑着的鹤姬八千代,最喜欢了。

 

 

美帆握住八千代的手,深棕和茫然的湛蓝相遇,明知对面听不懂,最后还是选择许久没有使用的母语,一字一顿的念了出来。

 

 

“ 我——我喜欢你(中文) ”

 

 

“······美帆?”

 

 

“好了好了,我们回去吧。”

 

 

当做一切都没发生过,走吧。

 

 

······

 

 

不对劲。

 

 

刚才的气氛,美帆的表情,扭蛋······还有自己无法理解的中文发音。而当事人牵着自己的手,仰着头注视着街道两旁尚未开放的樱花树,平静的像什么都没发生过。就算询问,得到的也是“因为抽出了超稀有的扭蛋”这种敷衍的回答。

 

 

握紧美帆的手,心中默念那几个音节,像是在破解魔法咒语般猜测其中的含义。感谢?兴奋?激动?都不像,棕色眼眸中燃烧的情绪,像温柔的火焰,对被注视者来说,可会带来不小的杀伤力。

 

 

相比正在头疼的自己,假装什么都没有想的美帆实在太狡猾了。

 

 

八千代赌气般握紧了交叠的手,对方也不甘示弱的回以相同的力道,两个用牵手相互较劲的小孩子回到了她们的宿舍。

 

 

然后,鹤姬八千代得知了真相。

 

 

八千代头一次如此感谢自己的记忆力。舌尖,音节轻转,屏幕中最终跳出的,是记录在书本正中心,密密麻麻的都是喜欢。

 

 

“笨蛋······”

 

 

害得我们差点错过的代价,你要怎么赔偿?

 

 

被八千代拉起衣领,压在沙发上的美帆首次品尝到了吻和眼泪的味道。时而轻触,时而辗转,独属于八千代的草莓味刺激着嗅觉神经,察觉到微咸的泪水被交叠的唇齿融化后,她勉强拉开距离想要说些什么,又被对方眼神中的热度感染,猛烈的烧起是愤怒,温柔的点燃,是爱情。

 

 

不想分开,这样的夜晚发生什么都不奇怪。

 

 

所以啊所以啊,语言也好,行动也好,告诉我你真正想说的。

 

 

只要是你。

 

 

End




感谢 @黑泽夜莺 的配图!!!



评论(11)

热度(24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